婚戒是婚礼上的另一主角,甜蜜的爱情、幸福的婚姻都需要它作为见证,因此,人们对选购婚戒及其重视。前期筹备婚戒时新人都会询问婚戒买多大比较好?对此一些精明选购达人的回答是适合日常佩戴的才是最佳之选。



1. 天然钻石

“钻石恒久远,一颗永流传”这句出自戴比尔斯钻石公司的广告语,几十年来深入人心,钻石代表坚贞不渝的爱情,一直作为全世界人民婚戒首选的主要材质。钻石漂亮且稀有,是当之无愧的宝石之王,但是价格太昂贵,少则一两万,多则几十万,不是一般人承受的起。


钻石莫氏硬度10,是世界上最坚硬的宝石,折射率2.417,色散0.044(高),火彩强,化学成分99.98%为碳,是单晶体宝石。

2. 比利时魔星钻

比利时培育魔星钻外表和钻石一致,属性相近,是钻石的平价替代品,婚戒中的低碳选择,比利时魔星钻一克拉D色级别约3000到5000不等,近年来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魔星钻戒作为婚戒佩戴,既美观又省钱。所以从价格方面来说,比利时魔星钻缓解了很多90后消费者的经济压力,让更多人以较低价位买到“同钻石品质”的结婚戒指。


魔星钻莫氏硬度9.25,折射率2.65,色散0.104(极高),火彩极强,化学成分99.99%为碳化硅,单晶体宝石。

3. 绿宝石

祖母绿宝石是极古老的宝石,在古埃及时代就已经被用作珠宝首饰,祖母绿象征着仁慈、善良、永恒、信心、幸福和幸运,佩戴它会给人带来一生平安,祖母绿尤其能衬托出女人的成熟和知性魅力,因此深受女性喜爱,也可作为婚戒主石的其中之一选择。


祖母绿莫桑硬度7.5-8,折射率1.58,色散0.014(极低),火彩极弱,化学成分玻铝硅酸盐。

4. 红宝石

红宝石让人联想到热情、爱情,也叫“爱情之石”,象征着热情似火,美好爱情、永恒以及坚贞。选择红宝石作为婚戒主石头,不但美观漂亮,还有希望婚后两人日子红红火火,爱情永远保鲜的意味在里面。


红宝石莫桑硬度9,折射率1.77,色散0.018(低),火彩弱,主要成分为氧化铝。

5. 蓝宝石

蓝宝石作为常用婚戒主石,一直作为皇室圣物和典藏珍品,有“帝王之石”的称誉,代表忠诚、希望与博爱,也象征着不朽的爱情。

蓝宝石莫桑硬度9,折射率1.77,色散0.018(低),火彩弱,主要成分为氧化铝。

建议:喜欢色彩鲜艳而不注重火彩可以选择红蓝绿宝石作为婚戒主石,注重火彩建议购买钻石或者培育钻石比利时魔星钻作为婚戒主石。如果我们需要用最低的成本达到最好的效果,需要最高性价比戒指,比利时魔星钻或许是个更好的选择。其实钻石的稀有与价值是被具有商业头脑的戴比尔斯炒作出来的,普通消费者不必为此买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