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道人工钻石是什么吗?我知道你知道,但你可能不知道它是怎么繁殖的。在一个真空的环境底下,把空气净化后再放入一种叫“碳种”的东西,放入氢气和甲烷加热3000度,再泵入反应室,这样就会变成一些充电的等离子物,气体也会分解释放一些碳原子,碳原子就会开始蚕食这些碳种身上,慢慢就会繁衍金刚石的结晶体,人工钻石就完成了。

人工钻石在很多年前相信大家就听说过了,但是国产的人工钻石一直没什么进展,技术也不成熟,因此从不受青睐。但是如今垄断钻石的戴比尔斯建立了一个新品牌,就是做人工钻石的;当然品质可以抛远中国十万八千公里,传闻还说净度可以做得跟天然钻无差异。读到这里,可能有些了解钻石骗局的人就开始蒙了,戴比尔斯搞人工钻石?真的假的?相信很多人在打问号,这确实是真的。

垄断天然钻石,收购所有人工钻石技术和专利,并宣称“人工钻石是无法像天然钻石那样代表爱情,人工钻石就需要抵制”,到现在打脸推出人造钻石,这为哪般?据一些新闻热点所说:首先钻石的谎言已经捂不住了,钻石在欧美很早就受到一些抵制,而且力度非常大,一些当中包含了一些艺人,如铁达尼号的男猪脚“莱昂纳多”,这也是源自血钻这一出。而且收到美国莫桑石的冲击,钻石在珠宝市场占有的份额一天比一天少,萎缩速度飞快,特别在中国市场,钻石比以往的市场占有率足足跌了20%多。如今,戴比尔斯集团看得出天然钻石没得搞,只能做人工钻石为蓝海,而销售价也与美国莫桑石接近,很明显就是一场明争明斗。

作为商人,搞搞营销,说说谎言其实很正常,站在一个生意人的角度,戴比尔斯的钻石谎言在我看来并没有错,而且值得鼓掌。但是人工钻石的成本是极为廉价,如果售价同步于美国莫桑石,这也太贵了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