荧光钻说的是在紫外线底下就能显示出来(如下图),多为呈现紫/蓝光,日常光线和普通的灯光是无法感觉它的存在。

 

荧光钻不影响日常佩戴,也没什么所谓的辐射,只不过以光学角度来说,会对火彩有影响。以GIA权威分级标准有5个,分别是None(无), Faint(弱),Medium(中等),Stron(强),Very strong(非常强)。以无荧光为基准,如果是弱荧光,火彩会比无荧光还要更好。但是!如果是中等荧光以上,荧光越强反而火彩更差,因此也会更没价值。

其实,排除商家的忽悠,选不选择英冠钻是个人喜好问题。但切记,选购钻石的时候除了排除奶咖钻之外,必须问清楚商家是否荧光钻,要验证清楚,千万别轻信商家说荧光越强越好。

最后一题,八心八箭与荧光钻无疑是商家炒作手段,目的是为了将利润推到最高点,使钻石的价格呈几何上升不被贬值而已。钻石本来不稀有,却是一个垄断产业,价格当然虚高。钻石猫腻之多,不掌握多点知识容易进坑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