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体育老师说:一个令男人闻风丧胆的石头,男人看到都会跑!

  2. 数学老师说:总共57个刻面,如果有底尖就有58个刻面!

  3. 化学老师说:钻石就是个不值钱的碳元素!

  4. 物理老师说:钻石是自然界最硬的玩意!

  5. 历史老师说:33亿前,火山带着岩浆,岩浆带着钻石,一起来到了人间!

  6. 语文老师说:那是爱的结晶,是男人的泪水!

  7. 女人说:钻石就是爱的浪漫!

  8. 男人说:钻石就是男人的痛!


大家都想问:1克拉钻石多少钱?50分的钻石多少钱?可以告诉你钻石是最不缺的资源,但却是垄断产物,价格虚高。大家都想问:钻石哪个品牌好?钻石的那个产地好?可以告诉你钻石不分品牌,品牌的优势在于款色和镶嵌工艺,并在产品上注入创意及其它附加价值。


除了南非钻,钻石是有不同的产地;如澳大利亚、扎伊尔(刚果)、博茨瓦纳、俄罗斯等。但是,在全球任何钻石鉴定证书上都不会注明钻石的产地,因此钻石不分产地。

下面,教教你正确的询问钻石价格的方式,如何询问一颗钻石的价格?你要装作行家问老板“一克拉D色VS净度 3EX无奶咖绿圆钻带GIA证书的多少钱?不要给我套证的哦!”我可以保证老板在听到你这些话以后,会觉得你很懂行,这样他也能爽快的给你一个报价,而不会去坑你。


决定钻石价格有很多因素,其中的8个因素最关键,每一个因素发生一点点变化,价格都会有很大差异,下面我一一为大家介绍。

钻石4C是什么?很简单,4C就是钻石的重量(Caratage),颜色(Color),净度(Clarity)和切工(Cut),衡量钻石价值4个C缺一不可,每一个都重要,千万不能随意地忽略其中之一,下面我们就来各个击破这4个C。

这4项就是大名鼎鼎的4C标准!不管你去哪个品牌的钻石店里购买,别人都能告诉你这个4C。

重量(Caratage)

钻石单位是克拉, 1克拉=0.2克=100分,比如0.5克拉钻石便是50分钻石。另外,在其余三个C条件不变的情况下,众所周知,钻石的重量越大卖得越贵。

颜色(Color)

以无色白钻为例,DF色为最好,越往后钻石越黄品质越差。那为什么从D开始,D是最好的呢,而不是A?因为金刚石的英文是Diamond!

净度(Clarity)

可以解说为透明度、透净度。钻石的内部如有瑕疵、气泡、裂缝等内含杂物,净度就会变差。一把大家都会选购VVS或VS的净度。

切工(Cut)

切工是很重要的环节,直接影响火彩,完美Excellent;优秀Very Good,越往下,切工就越差;而3EX指的是切工、抛光、对称性。圆形钻就买3EX。

其实,钻石的猫腻非常多,还不如美国Charles & Colvard莫桑石简单纯粹,市场上的莫桑石都是由人工培育而成,但比钻石更加无瑕,无论在火彩,折射上都要比钻石出色很多,而已价格也不到钻石的十分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