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需要订婚/求婚的时候,除了要准备像电影一样的惊喜的求婚片段,还有幸福满满的婚礼仪式,当然少不了一枚戒指!为了给未来的那个她惊喜,男士一般都自己跑去去挑选婚戒,可对于审美而言,男性要比女性稍微逊色,而且也不知道未来的她是否会喜欢,所以无从入手。

 

婚戒,是新娘与新郎公开宣誓婚姻盟约的信物。而且婚戒是没有缝隙的;寓意两者之间的爱情纯洁无瑕,他人无缝可钻。不过随着时代的进步思想跳跃,大家都随意了,现在的婚戒款色多样化。

 

那该如何为她挑选一枚她会喜欢的戒指呢?接下来就要科普一下了,首先要知道常规和受欢迎的钻石形状有哪几种;其中圆形,心形,这两种是大热,要数最常规的就是圆形了,也是大部分女性比较喜欢的,大方优雅。

 

 跟着就是戒托;戒托不能太粗,要不然显得不够端庄,而且戒托细显得钻石会更大一点。粗戒托只适合男性,因此应该挑选一些比较细的戒托。而材质方面,黄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,现今主流的戒托为三种材质:铂金pt950,可是硬度不够,所以一般都被18K所取代。还有18K的玫瑰金和18K铂金混玫瑰金。对于挑选戒托材质颜色,这个需要你自个去套路那个她了。


之后就是钻石的品质了,也是至关重要。一颗钻石的品质就要看它的4C标准。色泽/COLO/、净度/CLARITY、重量/CARAT WEIGHT、切工/CUT,其中切工最重要,一颗好的钻石刻面最多接近60,刻面越多钻石越闪烁。


到最后,一个实际的问题来了,要买多少分?买30分以下的话,可能一些男同胞都根本送不出手,送50分又怕未来的她不够体面(婚戒一生就一枚)。她是跟你走到最后的那位小天使,为了她买一个克拉的,可是钻石虚高的价格对某些男性来说真的是望而却步。那你有没有考虑过一种新型的宝石莫桑石?一种连国际品牌卡地亚也准备用于新款的宝石。


莫桑石有着跟钻石一样的外观,但却不同类的宝石。钻石的化学元素是碳,而莫桑石是碳化硅。虽然两者外观一致,但并不用担忧莫桑石是钻石的仿制品,通常用来仿制钻石和莫桑石的元凶是锆石。莫桑石是世界第二硬的宝石,当然钻石是当之无愧的第一。但是莫桑石以9.25的摩士硬度足够恒久保存不宜磨损。而且莫桑石是双折射的宝石,钻石只是单折射,所以火彩方面莫桑石比钻石更优秀。


以首家将莫桑石从美国引入中国市场的唯钻会为例,一颗DF色的克拉莫桑石约为5-6K,而一颗同样品质的钻石却要5-6万。有比钻石更好的选择,价格也只是钻石的10分之1而已。其实选择莫桑石不一定根据经济条件,钻石的吸引之处不就是那道光芒吗?